薔薇代禱信4(2017年12月)

Home 文章 薔薇代禱信4(2017年12月)

薔薇代禱信4(2017年12月)

        感謝大家過去一年的同行、支持和關懷!回顧中,深深感謝那揀選、呼召和帶領我的主。祂讓我不斷延伸宣教事奉的領域,由起初服侍緬甸神學生,至今天在香港的印尼家傭。進入新的領域,無論是穆斯林信仰、印尼姐姐的文化習慣、語言學習和關係建立,都帶來新的挑戰,一切都是從零開始,重新學習。回應這挑戰,過去一年我造訪了多個服侍印尼家傭的群體和有相關經驗的牧者、參加相關的講座、祈禱會及聚會。過程中,不單擴闊了視野,也學習了很多有用知識。

        感恩在年初有機會栽培一位剛信主的印傭姐姐,至今已上了最少25堂。接著,神在年中又引導另一對使命僱主夫婦的加入。我們在同一個心志下,他們未信主的印傭姐姐現已進入栽培班,繼續聆聽神的話。另外,在尋求神的智慧中,發現教姐姐買餸煮飯和一些基本生活技能,很容易得到她們的信任。經過幾次的接觸交談,加上神的幫助,不難察覺她們的問題,可以給予及時的關懷和聆聽,甚至順利地和對方一同向天父祈禱。感謝主奇妙的帶領和同工!

        有次在栽培班後送了一本聖經給一位姐姐,第二天對方就與我劃清界線,當時心情真是有點沉重。有時邀請姐姐向主耶穌祈禱,或請她們到教會聽聖經,心中總是戰戰兢兢的,擔心她們因這些邀請而不再出現。另外,作和平之子的角色也是不容易,每次聽到僱主與姐姐相處上出問題時,都不一定知道應如何調停。除此之外,設計教材及語言學習都是滿途荊棘。感恩中不是沒有難處,難處中我只有求主憐憫。祂的恩典夠用,一面加力,一面給予智慧,讓軟弱的我能有信心承擔這個託付。

        最後,學效保羅在困難中對腓立比教會所說的話:這事藉著你們的祈禱和耶穌基督之靈的幫助,終必叫我得救(腓一19)。面對前面事奉的路,你們後方的支援和禱告上的同工,讓我知道自己不是單打獨鬥。謝謝你們的同行!

2018年我向神祈求的願景

  1. 能與五位印傭姐姐講完一次完整的福音信息
  2. 能帶領一位印傭姐姐歸主
  3. 能推動多一間教會開展關心印傭的福音工作
  4. 能培育五個家庭成為使命的僱主
  5. 能有四至五位義工與我一起教姐姐買餸煮飯
  6. 希望到緬甸在神學院或本地同工領袖中教導「路加福音」

** 2018年整個事工的預算為港幣447,960元(包括薪津、強積金、事工費、保險費、行政費)。減去教會及一些信徒的認獻承諾,2018年還需籌的宣教經費約230,000。

下載 PDF 格式 (中文)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