薔薇代禱信(13)2020年3月

Home 文章 薔薇代禱信(13)2020年3月

薔薇代禱信(13)2020年3月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

        詩一百零三2「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他一切恩惠!」

        前陣子被邀請在一間教會分享神的話語,預備信息時,讓我常常思想經文的內容:「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耶和華必與你同在。」神的話何等寶貴,給我很大的提醒、安慰及力量,驅走心中無形的恐懼。感謝天父與我同在的應許,盼望同樣與你同在的天父也驅走你心中的惶恐不安。

        新一年開始,以為可以專心預備二月底到緬甸的培訓工作,沒想到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最終緬甸之行需要取消。教會聚會及印傭活動從二月開始也需要暫停。媽媽過年前失腳跌了一跤,弄傷左手,感恩沒有斷骨,經過一個多月的治療及休息,吵著要出外晨運。我心中怕她再度跌倒,加上疫情迅速蔓延,為了勸服媽媽不要外出,只要她想食和買的東西,我盡量加以遷就。為了防止有其他人將病毒帶到家中,我多了幾個職責,分別是看更、衞生督察、新聞報導員及家庭傭工等等。過程雖然有點疲累,但感恩能在這非常時期照顧媽媽。

        羅菲是第一次來港工作的印傭,為人勤力好學,是一位基督徒。到步兩個月,因未能適應而思鄉落淚。羅菲的僱主也是基督徒,有愛心和耐性,常常用手機的翻譯與姐姐溝通。當羅菲第一週放假時,僱主便請我安排領她往印尼語教會聚會。我請亞珍帶羅菲參加印尼語的崇拜,之後又帶羅菲參加另一教會的印傭興趣班。感謝主的保守,雖然羅菲不太適應那印尼語教會的崇拜,但非常喜歡參加興趣班,她期待疫情過後可以繼續參加興趣班。若上帝願意,盼望羅菲可以與亞珍成為那教會牧養小組的核心成員。

        亞珍二月中收到爸爸入醫院的消息,兩天後她高興地傳來爸爸只是染上腸胃炎,誰知再過一天便收到爸爸離世的消息。亞珍傷心難過到整個人倒下來,因兩年間已是第四位家人離世。與亞珍僱主溝通後,第二天與另一位導師帶著禮物及慰問去探訪她,聽她哭訴,為她祈禱。感恩亞珍有一個很愛她的僱主家庭,全家都體恤及支持她,而且僱主有小組組員以禱告及金錢支援亞珍,與她同行。一星期後亞珍已平伏下來,但內心的哀傷仍需時間康復,現每週最小一次為她守望祝福祈禱,求主保守她家鄉中其他成員平安健康。

        感恩在一月疫情還未嚴峻之時,能抓著服侍的機會。除了到荃灣中介公司向姐姐們講聖經故事,也能在母會印尼姐姐的興趣班教弄水仙頭。現在雖然疫情讓我們不能相聚,但我們能用網絡支援開會及見面。另外,也感恩有主內信徒送出口罩及搓手液,透過防疫信息的傳遞,繼續向認識的印傭發出支援及關懷,向不認識的印傭送上防疫物資。

        現在是行動的時候,每當以短訊或錄音發出一個問候及祝禱時,姐姐會開心得立刻回應。香港政府於上星期實施了兩週人群管理政策後,很多傭主不容許姐姐放假外出。印尼四月四日累計新冠肺炎確診數目有1790宗,過去14天新增確診有1481宗,而死亡人數是170宗。從數字看來,他們的死亡率很高,可能與他們的警覺性、醫療及物資短缺有關;印傭多擔心她們國家疫情蔓延的情況。在這時刻,對於非常焦慮的印尼傭工,一句的問候及祝禱能發揮的正能量是我們無法估計的。在此,也邀請你與我一起向她們發出一句關心問候語,求主使用你!

感恩代禱事情:

  1. 感恩媽媽跌倒卻沒有弄斷手骨;
  2. 求主賜智慧,成為僱主和印傭之間的和平之子,緩和雙方性格及文化差異帶來的緊張;
  3. 與印傭中介公司的合作能順利愉快,並預備不同服侍印傭的合作團隊;
  4. 正籌劃開一牧養小組給有興趣之印傭參加,求主預備姐姐的心願意來參加;
  5. 記念羅菲在港工作的適應。亞珍痛失父親的傷痛能早日康復,在印尼的兒子及家人健康平安。

        願主耶穌賜你平安,常常數算祂的恩惠!

薔薇宣教士
2020年3月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