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為脫離兇惡禱告時(10/2019快訊)

Home 文章 當為脫離兇惡禱告時(10/2019快訊)

當為脫離兇惡禱告時(10/2019快訊)

純文字版

瓦器篇──廖婉芬(香港區主任)

當為脫離兇惡禱告時

  讀宣教士傳記,常覺柳暗花明;看宣教士代禱信,時感山重水複。宣教不是繡花喝茶、談風說月、旅遊天下。宣教士被神差遣進入世界,迎向他們的是一個充滿苦難,一片混亂的世界,還要面對那惡者在基督再來前的負嵎頑抗。難怪宣教士在福音未得群體中服侍時,常會遭人懷疑、漠視、謾罵、恐嚇、拒絕、中傷,也有被扔石頭、被打、被逐、被害,還會受權貴威嚇、誣衊、逼迫、監禁。耶穌差遣門徒往各城各鄉收取莊稼時,對他們說:「我差你們出去,如同羔羊進入狼群。」

  原來宣教並不浪漫,常有風險,就如保羅所說:「忍受更多勞苦,坐過更多次監牢,受過無數次的鞭打,常常冒死。被猶太人鞭打五次,每次四十減去一下;被棍打了三次,被石頭打了一次,遭海難三次,一晝一夜在深海裡掙扎。又屢次行遠路、遭江河的危險、盜賊的危險、同族人的危險、外族人的危險、城裡的危險、曠野的危險、海中的危險、假弟兄的危險。勞碌困苦,常常失眠、又飢又渴、忍飢耐寒、赤身露體。」

  雖然如此,但保羅從沒因此意志消沉,自憫自憐或想過放棄,他宣教的生命始終洋溢著平靜與沉穩的特質,「我們處處受困,卻不被捆住;內心困擾,卻沒有絕望;遭受迫害,卻不被撇棄;擊倒在地,卻不致滅亡。……似乎是死了,卻是活著;似乎受懲罰,卻沒有被處死;似乎憂愁,卻常有喜樂;似乎貧窮,卻使許多人富足;似乎一無所有,卻樣樣都有。」當保羅處身在自己的「客西馬尼」,在眾多攻擊之中,在預備為主殉道時,他對提摩太說:「惟有主站在我身邊,加給我力量……;我也從獅子口裡被救出來。主必救我脫離一切的兇惡,也必救我進他的天國。」

  想起耶穌也曾這樣教我們禱告說:「救我們脫離兇惡。」祂在世上時,醫病、趕鬼、宣講天國福音,但同時,祂知道自己走在上十架的道路上,要喝那苦杯,並等候父神在祂死後叫祂從死裡復活。

  原來在宣教的道路上,需要培育一個屬靈視野,知道這個永恆的進程,是望向天上將來的勝利,在肩負地上的福音工作時,也聚焦在神大能至終的拯救。這使宣教人能承受宣教路上各種各樣的困厄和險阻,卻仍不懼怕,不膽怯,不隨波逐流,不消滅心志;能以生命展示天國的價值,全心等候恩典生發果效,等候神國度終極降臨,等候神永恆權柄、榮耀彰顯!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