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趣,幫我減壓!(4/2019快訊)

Home 文章 生活小趣,幫我減壓!(4/2019快訊)

生活小趣,幫我減壓!(4/2019快訊)

純文字版

宣教士之歌──王念慈(本團派駐泰國工場宣教士)

生活小趣,幫我減壓!

踏進宣教工場的第一年,我對一切都感到很新鮮:清邁之現代化、學語言之趣味,還有一樣很新鮮的│是我的記性也好像有點變化,原因是由於新環境和學習的無形壓力?還是年齡漸長的生理定律?在當下這都是我要面對的事實與生活。

這天早上要上泰文課,平常是走路去學校的,今早卻特別想騎單車過去,於是往樓下的停單車處走,去到後我看來看去都看不到自己的單車!於是去找住所管理員告訴他我的單車不見了!對方以很認真的態度跟我解說一番他們的處理程序是如何如何的,最後我只能無奈的如常走路去上學!騎行是我的興趣與愛好,這單車是我從香港帶過來的,它竟被偷了!心裡很是不捨!當天晚上躺在床上想來想去,我特發奇想「這人偷了單車總不會放著不用吧,免不了會騎單車出來玩玩的呢!」思前想後一番,就決定明天下課後去附近大型超市的停車處走走,看看會不會能不能碰上我的單車。

第二天按著我的想法就去了大型超市那裡,當我走近停單車處的時候,我真的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我的單車竟然真的就停在那裡!我立刻前去看看,單車是有用鎖鎖著的,我習慣地去扭轉那密碼鎖時,它竟然打開了!這當下我才開始醒悟過來,應該是有一天自己把單車騎過來,買完東西後便走路回家,把單車忘記了!

三年了!我到現在還記得當時我推著單車回家時的快樂情緒,臉上展露的笑容也吸引了當時與我迎面而來的一位路人的笑臉回應。透過這件生活小趣事,我真認為我們的天父太幽默了,祂能用任何的方法幫助我們減輕壓力的,你相信嗎?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