梔子代禱信(1)2019年6月

Home 文章 梔子代禱信(1)2019年6月

梔子代禱信(1)2019年6月

        「老師,我回來了!我回來了!」大衛從校車下來就跑到我房間外,叩著門叫嚷著。這一句話突然提醒我:毋忘初心!我對孤兒的負擔,希望他們得著基督的愛,也盼望他們可以有家,當放學回來時對他們說聲:你回來了!簡單的一句,卻代表著有人關心期盼他們的出現。

        六歲的大衛是最年幼的一個,常常挨在我身旁。當他還未懂走路時,他爸爸遇上車禍身亡,媽媽後來改嫁,因後父吸毒,媽媽也染上了毒癮,無法好好照顧子女,所以大衛和12歲的姊姊經當地同工介紹,送到學生中心來寄宿。毒品的禍害在這裡很嚴重,除了大衛,也有父親吸毒致有精神問題和暴力傾向,媽媽要外出工作養家,而把子女送來寄宿的,希望孩子能在較安全的環境生活,也有上學的機會。

        學生中心二月初開始招收學生,今學年共有14名學生(6-14歲),大部份都能用普通話溝通,他們住在教會地段上一座由空置貨倉修建而成的兩層宿舍,由牧師夫婦照顧他們的起居飲食。

        三月至五月是當地學校的暑假,我三月初到達工場時,學生只到華文學校上學,每天早上6:30上課,上午10:00便放學。回到中心,整天就是我和他們互動相處的時間,有遊戲,看聖經故事,學英文等等。孩子的心是單純的,有個孩子曾表示不會信耶穌,過了一段時間我再問他時,他豪氣地說已經信了,他是看到五餅二魚的聖經故事動畫,覺得耶穌好厲害,就立志要跟隨耶穌。「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但願在這裡的孩子們,都能認識耶穌,一生都有主恩伴他們成長。

        來這裡已經有兩個多月,最深刻的經歷是,有一早上當我正在逛街市的時候,牧師突然出現在我面前,說要立刻出發跟一個家庭去掃墓。我很是愕然,因為半個小時前,我們見面他都沒有提起過。突然而來的探訪、家庭崇拜、午餐晚飯,這種隨時隨心而發的文化,給了我一些衝擊,也發覺到自己的軟弱,在異文化中的生活,真的很需要神的恩典和憐憫幫助。

孩子專心地看聖經故事動畫

孩子專心地看聖經故事動畫

孩子課後填顏色

孩子課後填顏色

感恩與代禱:

  1. 因為需要辦理簽證,於五月初回到香港逗留了三個多星期,在港期間能有機會和家人相聚,又可慶祝母親節,十分感恩。剛好又是教會的堂慶,能與弟兄姊妹相聚分享,感謝主。
  2. 感謝主,成功申請到一年多次出入境的簽證,於五月底順利回到工場。
  3. 與主保持親密的關係,更多信靠祂,抓緊呼召,忠心服侍。
  4. 求主賜愛心、忍耐、智慧和能力,與這裡的學生生活,願主使用能成為他們的祝福。
  5. 求主幫助適應這裡的生活,文化和事奉,與同工的相處。另天氣愈來愈熱,有時也睡得不好,求主保守身體心靈健壯。
  6. 保守在港家人身體健康,父親早前身體不適曾入院檢查,求主特別看顧保守。也求主憐憫,盼望我的家人都能信主得永生。
  7. 求主供應學生中心的需用,現時中心內有些學生因家庭經濟困難,需要資助學費生活費,中心也需要增加一些設施,以及聘請廚師等等。

主內                        
梔子宣教士        
2019年6月11日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