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之家快訊(64)2019年11月

Home 文章 新天之家快訊(64)2019年11月

新天之家快訊(64)2019年11月

掛心
        當得悉香港正在發生的問題,社會面對強烈的動盪,身在泰國的我們,也感到非常震驚。因為心目中的香港是一個安居樂業的地方,我們惟一可以做的是每天留意新聞,並帶領同工和小孩子一同為各位禱告。很想再見到香港弟兄姊妹臉上的微笑。非常掛念各位,不知您正在面對甚麼,懇切盼望一切會回歸平靜。從很久以前中福團將福音帶到泰北地區,香港弟兄姊妹從沒間斷地來探訪,無論是高山上的教會、山下的學生中心、新天之家、甚或是處身偏遠的事工,你們都來探望。我們一直是您們心中的寵兒,這種恩情教我們不能忘懷。神藉著各位來幫助我們,如今我們沒能為您們做到甚麼,只有更多的禱告——為您們的安全、生活環境和心裡的壓力代求。願我們的禱告達到您們,您們就好像是我們遠方的親人,求神把平安的福速速賜給您們,阿們。

細說我們的孩子
        新天之家的孩子畢業了!要離開這個成長的地方,繼續升學或去工作,等到他們有謀生能力後懂得把所賺的奉獻回饋,是一件令我們十分欣慰的事情。但在達到這天之前,照顧者要面對多少的煩惱,多少令人啼笑皆非的事呢。

        壞脾——有一天學校老師打電話來要求我們去學校把孩子帶回家。「孩子太不聽話,老師快崩潰了。」聽畢便叫同工往學校把讀一年班的孩子帶回來。回到家,同工便好好地跟孩子談談,告訴孩子我們愛你,張手抱著他,更提醒孩子不可以這樣對老師。孩子頓時在同工的懷抱裡哭起來。每個孩子都需要溫暖的愛!之後,這孩子真的慢慢改掉壞脾氣。這情況在新天之家經常出現:孩子反叛不聽話,家長同工不知怎樣去帶他們。我們能夠做的,除了禱告,還有就是常常去擁抱孩子。有時同工都會忽略,故要常常提醒他們,我們就是孩子的父母,除了我們,孩子沒有別人去擁抱、去愛了。所以同工要關心和體恤孩子弱小心靈的需要。請為家長同工禱告,讓同工有更成熟的性情和穩定的情緒,能夠正確處理孩子的負面情緒,並培育孩子有更健康的成長,迎向他們的未來。

        吃了12隻零雞蛋——我們有一個讀中三的男孩,安靜不多話,但卻是足球小將。他天天都準時返學放學,但考試成績卻「滿江紅」。班主任要見家長,告訴同工學生上堂不專心,自從中二便常曠課。雖然同工每天問孩子學校的事情,每次孩子都回答說很好,但原來孩子的話不能盡信。現在同工需要與班主任緊密合作,要「威迫利誘」讓孩子儘快做好作業,補回這些吃「零雞蛋」的科目。請各位為他禱告,能克服學習障礙。

        將勤補絀——另一位剛來不久的中二男孩,初來時連泰語都不太懂,故此只可以讓他先跟補習老師學好泰語。其實他不只是泰文弱,連所有學科都弱。但他很勤力地做家課作業,也不害羞地與小一、小二生一同補習。第一學期大考有三科零分,但剛剛的學期考試他全部合格。感謝神他非常開心,每個同工都很高興看到他努力的成果。

        情緒有如過山車——又有一個小六男孩,他來住的那年剛好是讀幼稚園。雖然現在已經是小學六年班,但若遇上誰人觸怒他,他便會扯起嗓門大喊大叫,一點都不覺得丟人,而且可以喊足一小時。好幾次,學校老師打電話來請人把他帶回家。有一天老師又打電話來著人來帶孩子回家,因他大發脾氣又想跑出學校。孩子有這樣的情緒已經兩、三年了,我們都束手無策。他的情緒時好時壞,最後聽從學校的建議,帶孩子去見心理醫生。醫生診斷後,開了一些令情緒穩定的藥物,孩子吃過藥後現在情緒比前穩定多了。雖然還要繼續見醫生,但藥物的劑量已經減少。最近孩子被學校選為代表參加校際數學比賽。感謝神的保守。

        這些人和事都譜成新天之家充滿色彩的氣氛,每天、每月、每年都不一樣,充滿各樣挑戰。感謝神愛這些小孩,也請各位為每個新天之家孩子禱告。

成績和品格都好又懂得愛神愛人
        新天之家有另一群孩子,成績品格都很好,愛神又思想成熟,是同工的好助手。當同工忙碌時,他們就充當臨時家長;學業成績接近滿分,他們是同工最好的激勵。感謝神,讓新天之家有這班窩心又不用太操心的孩子。

中六畢業生
        明年三月便有四名孩子中六畢業:1.張誠東2.麥奇典3.楊應4.楊明
        誠東和奇典唸的是職業學院(等同中六),畢業後決定先找工作;而楊應和楊明決定升讀大學課程。請各位記念他們四人,特別要轉換環境,可能會感到孤單,這家裡的弟妹也會很掛念他們。他們四人一直是同工的好助手,求主帶領他們的前途。

其他代禱事項:

  1. 為著同工們的健康、身、心、靈各方面的能力。
  2. 為著快畢業的四名學生的生活適應和靈性代禱。
  3. 為著翟達理、曾效主、蘇添智三位學生的學習代禱。
  4. 為著吳平凡的心情,他常會不開心,不太懂得交朋友代禱。
  5. 為著史信樂、勞明白、馬太奇、段銀良、以斯帖的記憶力代禱。
  6. 為著助養者們的辛勞代禱。

        求神祝福每位助養者有平安喜樂的心情面對一切,主是您們的力量。

新天之家院長                                
ศรัญญา ปู่คำ 李玉真 敬上

泰國工場主任:林翠霞牧師
新天之家院長:李玉真牧師
新天之家管理委員會:李彭艷桃師母(主席)、郭貴珍牧師、
李玉真牧師、李玉凡姊妹(舊生)

新天之家各高中生參加中福團聯合青年營(12-14/10/2019)

新天之家各高中生參加中福團聯合青年營(12-14/10/2019)

整個十月是長假期,齊齊畫牆壁畫點綴家舍

整個十月是長假期,齊齊畫牆壁畫點綴家舍

小學生參加兒童營(16-18/10/2019)

小學生參加兒童營(16-18/10/2019)

下載 PDF 格式 (中文)
下載 回應表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