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之家快訊(五十四)

Home 文章 新天之家快訊(五十四)

新天之家快訊(五十四)

作鹽作光

今年潑水節我們有機會去逐家探望朗友村的居民時,其中一位老伯說:「基督徒真好,會幫助那些弱勢群體,真的有善心。你們的禱告也真有效呢,因我認識一位基督徒,他對神有信心就連鬼魔都無法騷擾。這點與我那些信奉其他宗教的朋友完全不一樣。」

老伯的話讓我很感恩,因著基督徒的信心表現,讓未信者能看到基督徒信心的真實。這鼓勵我要謹慎自己的言行,我們的言行是叫別人稱讚還是嘲笑我們天上的父呢?讓我們真的成為世上的鹽和光,同樣提醒我要趕快傳福音給鄰舍,領他們的靈魂找到救恩。

五月間,我們的中學級孩子前往區政府辦事處做義工打掃,那邊的官員稱讚孩子們有責任感, 工作做得很好。感謝神讓我們有機會回饋社區,求神憐憫新天之家的孩子們,保守他們常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

Orphan1607_01

安全第一

每逢孩子放長假,作家長最頭痛又擔心的就是孩子的安全。因孩子整天在家跑跑跳跳,所以長假期是經常有意外發生的時段。但在剛過去的暑假,感謝神一切都平安 – 肉身平安,但有些孩子心靈卻經歷不平安(因我們心靈固然願意,但肉體卻軟弱了)。事情是年長的孩子們去參加聖經夏令營,其中一個帶著年紀比他小的孩子去偷別人供奉偶像的食物來吃。當知道自己在吃不該吃的食物後,便趕快帶著小弟弟回來認罪並求主潔淨。老師便趁機教導他要遠離一切會傷害我們屬靈生命的事。
另外因泰國是佛教社會,他們會把向偶像祈福的白線綁在手腕上。特別在學生的畢業典禮, 老師會把代表偶像祝福過的白線綁在畢業生手上以示祝福。基督徒學生在學校裡,有些因害怕老師或同學嘲諷,所以不敢承認自己是基督徒,任由他們把一些佛教的儀式做在自己身上,但一離開課室,在沒人看見時就把它丟掉。午飯時間,在學校的飯堂一起吃飯,基督徒學生怕謝飯禱告會被人耻笑,便不敢低頭謝飯禱告。有些在全課室30多人中只有他是基督徒,他們要在眾多壓力下堅定承認自己基督徒身份實在不易。求神憐憫泰國的基督徒學生,也求神幫助我們這些照顧孩子的同工懂得去指引他們、扶持他們。

孩子大了

新天之家有一新活動就是讓較大的孩子在長假期中可以返回原來的村子探訪親友。這些孩子從小便住進新天之家,由小學到中學好幾年時間,他們已經忘記本來的村子和親戚的情況,但在孩子的心裡一直以為那些親戚才是真正關心他們的。因此有些孩子不太願意聽從家長的教導和提醒,他們以為那些很久很久才來看他們一次的親戚更愛他們。感謝神當我們嘗試讓這些孩子返回老家探望親戚, 當孩子看到真實的情況後,他們的態度明顯改變,不再那麼反叛和對抗,更多願意聽從家長的教導。 曾有一個中學級孩子向家長大叫:「我恨你!」但當這孩子回家探望親友後,她變成每天都要與家長傾談,有難過時便與家長傾訴,讓家長給與意見。感謝神讓孩子長大,求神讓每位家長都願意給與孩子成長的機會,就好像天父對我們的容忍直到我們明白祂的心意,同樣孩子需要更多時間來明白神的心意。

精彩暑期活花絮
Orphan1607_02

代禱事項

為每個孩子在長大離開新天家之前都能重生得救。

  1. 為家長同工能有智慧和好的方法教導孩子。
  2. 為新加入新天大家庭的孩子禱告,求神叫他們能有好的適應。
  3. 求神帶領新來的孩子都有助養者支持。
  4. 為新天之家要購買二手車還欠25萬銖(約港幣6萬元),求神預備。
  5. 為需要增加家長同工人手(一個家庭單位和一位單身)代禱。

求神祝福各位孩子的助養者。願神使您們身心靈健壯!

ศรัญญา ปู่คำ 李玉真 敬上
泰國工場主任: 李光平牧師
新天之家院長: 李玉真牧師
新天之家管理委員會: 郭貴珍牧師、
李彭艷桃師母、林翠霞牧師

下載 PDF 格式 (中文)
下載 回應表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