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治權、彭陳麗娟代禱信2020年7月

Home 文章 彭治權、彭陳麗娟代禱信2020年7月

彭治權、彭陳麗娟代禱信2020年7月

親愛的主內弟兄姊妹:

        在這迅速幻變的世代裡,自從和大家分享了四月份的代禱信至今的三個月,濠恩堂也轉變了很多。

        感恩,澳門的新冠肺炎病例自四月(45宗)至六月底只有一宗輸入個案,接著已沒有新增的了。濠恩堂於5月3日(主日)恢復實體崇拜。在4月份的代禱信裡,我們請大家為濠恩堂本年底租約期滿後,決定是否要續租或遷離禱告。後來我們知道堂址樓層八個單位,全屬澳門一個基督教機構的物業,最近賣出了兩個單位,作私人住宅。原本因疫情的緣故,非大廈居民出入私人大廈已很不方便,現在又有兩伙私人住宅,我們恐怕被投訴,帶來神的名被沾污;經差會同意後,我們向業主提出於七月退租;得到接納,濠恩堂就於2020年7月起遷回濠光軒。

        決定遷回濠光軒,第一件事,就是要把她略為修葺,因該單位用了十多年,有點破落。找了曾為我們裝修的師傅報價,約了他5月20日來落實工程,預備兩日後施工。怎知他沒有應約,第二天才知道他不幸地遇上嚴重的工業意外,後來更離開世界。我們除了為他難過,也頗為著急,到哪裡再找合適的裝修師傅呢?經澳門教牧同工介紹一位可靠的師傅,他剛巧有一個月空檔,可以為我們服務,承諾了6月23日完成工程。

        裝修前後我們經歷了:治權因執拾濠光軒的舊東西時,站在老化的椅子上,椅子腳斷裂,從上掉下來,跌傷左手骨裂。裝修師傅發現天井滲水到濠光軒內部牆壁和地板、大廈的外牆剝落,石塊掉落在天井中和砸彎了污水渠……維修要在濠光軒天井搭棚,竹枝要從閣樓窗戶出入,每件工程都是棘手的。

        感謝天父恩典、保守和預備,一切工程在預期中完成。最後他還因見治權的手受傷,請了他的員工為我們在6月29日遷堂。2020年7月5日是重回濠光軒的第一堂崇拜,出席的會眾都說堂會光亮清爽,耳目一新,而且比從前寧靜,因治權在門框上貼了隔音棉條。

        澳門5月份學校已復課(我們也預備在暑假後,重開小學生午膳服務中心),本月逐漸恢復社區的商業和康體活動,與國內廣東省城市的往來也放寬了,只是與香港仍是保持隔離(因香港疫情再度爆發)。當世界各地仍在疫情惶恐中,澳門居民除了要戴口罩,勤洗手外,已與未有疫情前沒有太多的分別,而且平民百姓很滿足,因政府有體貼的惠民措施。

        在澳門做福音工作是沉悶的,邀請人們來聽福音,不會遭到太大的反對拒絕,他們也可以多次應邀,視為多一項社交活動,邀請他們決志,就說:「遲些」。或接受了,卻不返教會。一般的基督徒,多是返教會「坐」——是責任,但不投入。生活優先次序,先娛樂,後敬拜。傳道人窮盡心思力量,也得不著什麼果效。我們在這裡七年來,教會不見增長,反而人數下跌。在這沮喪的時刻,我們就以先賢馬禮遜為鑑,他的宣教路比我們更艱辛,頭七年只得一顆果子,直至死時也未能正式在澳門建立一間教會。另又以聖經話語為勸勉作持守,「用溫柔勸戒那抵擋的人;或者神給他們悔改的心,可以明白真道。」(提後二25)

感恩代禱事項

  1. 感謝神,讓濠光軒的裝修平安地及時完成,濠恩堂得以順利遷回濠光軒。
  2. 求神保守澳門眾聖徒和牧者,不會因澳門社會生活安定豐裕,而對傳福音、守望教會失去迫切的心。
  3. 求主再次打開澳門監獄福音之門,讓監獄的牧養事工再展開。
  4. 香港、澳洲、美國疫情再度爆發,我們掛念著在這些地方居住的兒女、親友和弟兄姊妹,願天父保守看顧,賜他們平安。
2020年6月28日 濠恩堂在美利閣最後一堂崇拜

2020年6月28日
濠恩堂在美利閣最後一堂崇拜

2020年7月5日 濠恩堂開始在濠光軒崇拜

2020年7月5日
濠恩堂開始在濠光軒崇拜

難得除下口罩拍照

難得除下口罩拍照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