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治權、彭陳麗娟代禱信2018年11月

Home 文章 彭治權、彭陳麗娟代禱信2018年11月

彭治權、彭陳麗娟代禱信2018年11月

親愛的主內弟兄姊妹:

        從香港來澳門服侍六年多後,我倆漸漸了解這城市的生活節奏,但仍有不明白的地方。在中福團澳門辦事處(濠光軒)工作五年,有時站在窗旁望向對面公園,每到中午時分總會看見附近學校的小學生和家長在午膳;這些家長和孩童大多是合法外勞的配偶和兒女,在澳門的勞工法例下,孩子可以在澳門讀書上課。好天曬、落雨淋、冬天飯菜伴著北風一起吃。香港的小學生上學後,是不許離開校園外出吃午飯的,為何澳門的小學生會在公園吃午飯呢?

        去年,濠恩堂遷出濠光軒,租了澳門聖經學院的舊址作聚會處。認識了劉宗銳師母,她的三個女兒在本區的小學就讀。從劉師母處得悉:澳門小學的午膳時間有兩小時,幼稚園生午飯後就午睡,高小學生午飯後可以參加課外活動。唯獨初小,午飯後沒有安排,因此有的被接回家吃飯,有的因回家路遠,家長或送飯來給他們吃,或請督課中心代勞。由於學校地方不足,不能回家去的初小學生與家長,就在公園吃飯,直到下午2時才可再回學校,繼續下午的課堂。劉師母覺得這些學生很需要有個室內吃午飯的地方;她有想過接待她女兒的同學到家裡來,但始終地方有限,不太方便。

        有見及此,我倆心裡有個想法:濠光軒中午開放給小學學童來午膳(由12:15pm至14:15pm)。劉師母聽到我們的計劃後,她很高與地說:「你們開辦,我來協助。我是學校家教會的職員,學校有聖誕慶祝會,但聲明不許傳教。若學生來午膳,我們就可播放福音卡通片給他們看,講福音故事給他們聽,使他們有機會認識耶穌。」有劉師母的支持,我們去除一些疑慮。因當初有這意念時,我們怕自己應付不來。治權有時中午要外出跟進戒賭朋友,剩下麗娟一人,就會吃不消;因他們都是初小學生,比較活躍。感謝神賜予一位與我們有同樣方向和理念的義工——劉師母。我們計劃將來再邀請一些澳門的弟兄姊妹來當義工。學生中心開始後,我們將會邀請與學生同來的家長當值日生——幫忙管理秩序和清潔。

        我們的計劃,得到差會的批准。現正展開宣傳和招募,懇請弟兄姊妹為這事工代禱,也差派人(對兒童事工有負擔的)來協助,因我們的人手一向短缺。濠恩堂現仍需短宣隊來幫忙教導,再加學生午膳中心——一星期五天,要達到有福音的果效,我倆加上劉師母是不足人手應付的。我倆要牧養濠恩堂、劉師母要照顧家庭,她三個女兒都是在小學階段,她在教會也有事奉。願天父加添我們的愛心、智慧和能力,服侍我們的社群;他們得以認識福音,神得著榮耀!

        「義人就回答說:主啊,我們什麼時候見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什麼時候見你作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體,給你穿?又什麼時候見你病了,或是在監裡,來看你呢?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二十五37-40)

感恩與代禱事項:

  1. 感謝神, 11月4日(主日)在黑沙海灘郊野公園舉行的戶外福音主日崇拜及燒烤活動順利完成。主賜給我們合宜的天氣,共有56人參加,讚美敬拜神。
  2. 12月24日將與「祝福雀仔園行動」的教會和機構一起舉行聖誕報佳音。請禱告記念事前的預備、求神賜予合宜的天氣,更求神使街坊明白耶穌基督降世的意義,認識救恩。

彭治權、陳麗娟           
於澳門2018年11月4日

黑沙海灘郊野公園舉行戶外福音主日崇拜及燒烤活動

黑沙海灘郊野公園舉行戶外福音主日崇拜及燒烤活動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