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想像

Home 文章 宣教╳想像

宣教╳想像

……被祢的榮耀環繞,我會有什麼感受?耶穌,我會為祢起舞嗎?還是肅立敬畏祢?在祢面前,我會是站立著?還是俯伏在地上?我會唱哈利路亞嗎?還是連開口都不能夠?我只能想像……

這是美國基督教樂團《憐憫我》的成名曲《I Can Only Imagine》的副歌。你有沒有想過,被神的榮耀環繞會有什麼感受?什麼是神的榮耀?沒真實去經驗過、沒親身去感受過,是想像不到的。唯有你自己親身去經歷及感受,才能知道。

某天,三隻青蛙在閒聊。紅色青蛙說:「今天的天空又是那麼的圓潤!啊!啊!」綠色青蛙答道:「是啊,還是那麼方正。」藍色青蛙回應:「嗯,還多麼廣闊的天空啊。」紅色青蛙感嘆道:「聽說我們所處的地方是圓圓的,叫做地球。」綠色青蛙回應:「紅蛙,你錯了,我聽說有航海蛙見到世界的盡頭,他們看到船都有那裡掉下去了,所以我們所處的地方應該是方正的。藍蛙,你說是不是?」藍蛙答:「我聽到的是,叫什麼什麼天圓地方?聽是聽不明白,我只是知道無論是天、地、海都一望無際,所有的冒險蛙去探秘後從沒再回來。」三蛙同時感嘆:「喔喔,還是在家好喔!」。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沒親自看過的、感受過的、經歷過的,是體會不出及想像不到。按三隻青蛙的理解,我們不能完全否定他們是錯的。只是因為他們仰望天,一個是圓,一個是方。世世代代都是這樣。一隻老虎在貓群中長大,他又怎知道自己原來不是貓?

在過去一年,我們找了小撮朋友來分享宣教。感覺是,大家都在不同的井中,講說著自己的天空。其中很多時大家都有共鳴,又很多時大家都感到孤單。然而為了讓更多人認識宣教,我們都各出奇謀,形形色色。讓人最感慨的是,在同一片天空下,許多人仍是各家自掃門前雪。難道就如我母親常常碎碎地念:「現在的人很自私」?

耶穌,被祢的榮耀環繞,我們會有什麼感受?我們一起為祢起舞嗎?還是一同肅立敬畏你?我們在祢面前,會是站立著?還是一起俯伏在地上?我們同唱哈利路亞?還是連開口都不能夠?我們只能想像……

*現實生活中,你是……?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