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鴻光牧師代禱信48(2015年6月)

Home 文章 梁鴻光牧師代禱信48(2015年6月)

梁鴻光牧師代禱信48(2015年6月)

親愛的弟兄姊妹主內平安:

  踏入2015年,一些從未預料過的事情陸續發生了。

  1月1日十一時左右,內子接到岳父的電話,表示呼吸困難,叫她回去送他入醫院。救護員來到作出檢查,才知道岳父早前冠心病突發(此前的身體檢查都沒有發現有心臟病),心臟功能喪失影響出現肺部積水,引致氣喘和呼吸困難。其實岳父有去看醫生,醫生認為他患的是哮喘,難怪岳父越吃藥越喘得厲害。在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檢查時,肺 X 光片顯示他又感染了嚴重肺炎。岳父1月1日入醫院接受治療,病情反覆,3月12日晚上心臟病再次突發被主接去。4月1日晚上安息禮。這三個月來為照顧岳父多所奔波,辦好喪事後,又為照顧岳母多方思量。岳母與岳父結縭六十二年,由相依相伴突然變成獨自生活,心靈上未能一下子作出調適,加上去年做了置換膝蓋關節手術,雖行動已大致自如,但仍不太有信心,常恐怕自己跌倒。我們正物色外傭姐姐,以便日常照顧。

  4月1日,本團香港區辦事處行政秘書王雪映姑娘因身體不適,由辦事處同工陪伴往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求醫,醫生安排入院接受檢查。經詳細檢查後,醫生診斷王姑娘患上直腸癌,癌細胞經已擴散腦部。經腫瘤專科醫生會診,王姑娘於5月4日接受一連五次的腦部電療。完成電療後,身體較前虛弱,醫生認為不宜接續化療,恐怕身體受不了,建議接受紓緩治療。求主繼續扶持看顧雪映姑娘,除去不適和痛楚,賜下平安與喜樂。

  雪映姑娘突然入院,患上重症,一時間,香港區辦事處的日常行政工作不免受到影響。在聘得合適同工前,香港區辦事處同工除已有的職責外,各人都互相「補位」,分擔雪映姑娘的行政及會計工作,尤其優先處理宣教工場及宣教士的收支賬務,使他們不致受到影響。「國際(香港)辦事處」的會計軟件與「香港區辦事處」使用同一會計軟件,因此我可以幫忙電腦入賬,也思想如何將一些運作加以改良,務求在有限的時間及人力下完成有關事工。

  中福團從香港、美國、加拿大區差派的眾多宣教士,只前年從美國區差派往吉爾吉斯的蔡柏林、何長樂宣教士伉儷尚未有機會見面。三月中旬,他們從吉爾吉斯往台灣作身體檢查,特意在回程時逗留香港幾天(參加本團40周年慶典其中的活動──321宣教同樂日),與我們見面。原來他們夫婦少年時在馬來西亞生活過,認識一些廣東人,故也聽得懂廣東話。他們拍照的時候神情嚴肅,在港會面後,發覺他們原來坦率風趣。在港期間,他們分享了神如何帶領他們去吉爾吉斯宣教,在當地遇見的人與事,工作的困難與經歷的恩典。他們夫婦已在吉爾吉斯十年,因著神的呼召和當地的需要,他們去年在當地開辦幼兒園,引進蒙氏(Montesorri)幼兒教育模式,提供優質幼兒教育,遁教育領域傳揚福音,不單接觸幼兒和家長,也透過培訓老師把耶穌基督介紹給當地的人。

  請為我們禱告:

  1. 吉爾吉斯工場和其他宣教工場都需要加添宣教士,除開荒植堂外,也需要幼兒教育、中、英文教學,願意住在福音未得群體中,敬主愛人的牧者和基督徒,求主打發工人收祂的莊稼。
  2. 為王雪映姑娘的身心靈需要,求主滿足她的所需,也為香港區辦事處聘請會計,也為眾同工的健康和力量禱告。
  3. 為岳母和我們家人的適應,互相扶持禱告。

  祝主恩常偕、身體健康、滿有從上而來的平安喜樂!

您的弟兄
梁鴻光
2015年6月9日

下載 PDF 格式 (中文)
下載 國際中華福音使命團 回應表

代禱信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