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啟明、勞林翠霞代禱信(51)2018年11月

Home 文章 勞啟明、勞林翠霞代禱信(51)2018年11月

勞啟明、勞林翠霞代禱信(51)2018年11月

各位親愛主內弟兄姊妹平安:

        轉眼間2018年剩下不多時間了,今年對我們來說是打擊多、恩典也多;驚嚇多、平安更多。無論如何主仍然掌舵,有祂同在便能笑對暴風。

主的恩典樣樣都要數

1、籌備多時的全愛託兒所終於在6月開始運作,最初村民因對基督教辦託兒所心存芥蒂,只有4名學生報名。我們繼續禱告,盡力把託兒所辦好。幾個月後終得村民認同。十月份收了21名年齡由一歲半至三歲的學生後,仍有人來報名,只好暫停不再收生,因為要讓老師好好掌握後,再考慮收生。回想今年五月朗利佈道所遭逢逼迫,為首的那僧人同時是惠密廉村寺廟負責人,我們深怕他會窮追猛打,在惠密廉村興風作浪。只有祈禱仰望創始成終的主。那段時間只要一點風吹草動也令我們惴惴不安。感謝信實的主,祂說沒有天父的准許,我們連一根頭髮也不會掉下來。我們憑著信心繼續一步一步跟著主,託兒所開始走上軌道,連帶佈道所的球場也經常有年青人來玩球,每到黃昏球場都非常熱鬧。盤文明傳道開始為少年人組織排球、足球隊。12月中會參與基督教體育事工舉辦的排球比賽。感謝主的保守帶領,讓惠密廉村事工在嚴峻的氣氛下發出嫩芽。

2、朗利佈道所5月遭到逼迫,信徒人數由30多剩下16人,6月份開始我們每主日正午時間接送10多位信徒往山上10多公哩外的安康教會(中福團華人教會)借堂聚會。感謝神這十多位布蘭信徒仍然堅守信仰,縱使面對親戚鄰舍的抵制仍然不退後,每主日如常聚會。曾經有同工問我們現在與朗利村斷了關係,事工要停止罷。我們回答說:「關係是沒有斷的,只要16位信徒仍在村裡生活,神的工作仍在進行。」感謝神;之前提到通往山上的主要公路因重修要封路300天,我們要使用軍區每天只開放的兩段時間上山路。經過幾個月來的不便,感謝神10月開始,山路早上7時至晚上6時全線通行。更加意外的是上月中布蘭兩位信徒在經濟不寬裕情況下,分別購買了價錢相宜的二手車,二人異口同聲說,神賜的車子是要用來事奉的。現在我們不需要在山上多次來回接載,可以三台車同時接載連老帶幼20多人一齊去崇拜。感謝神祂總有出路,真的是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3、感謝神;郭誠學生中心火災後,經過幾個月時間,中心一切運作都穩定下來。10月份是學校長假期,學生都回家。假期前最後一個週五晚的輔導活動,我們讓學生填寫問卷表達他們對火災的感受及對他們的影響。原來除了兩、三位學生的情緒仍受著火災事件影響外,大部份學生都已經投入學習生活。好幾名學生提到這次事件是一個傷痛經歷,但卻令他們更加積極把握生命。今次的經驗令他們感到縱使將來會再面對危險,也可以冷靜面對。感謝神透過與學生十多次的輔導活動,與他們一起去面對傷心難過,以繪畫、遊戲、專題、音樂來撫平內心,最重要是每次的禱告時間體會到神的同在。另外說到學生中心重建方面——感謝神;郭誠學生中心舊生為重建已奉獻了60多萬銖,一些畢業了二十多年鮮少來訪的舊生,今次事件卻把他們喚起來。雖然對比整個工程需要的龐大金錢,他們的奉獻仍屬微小,但他們的關心和熱心卻是十分寶貴。

4、過去幾個月;我們體會到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惡事、壞事在神手中也可以化為祝福,儘管我們不能全都明白。五月中山上勢力攔阻我們如常上山事奉,我們一時間也感到茫然,但正因此我們6月份可以全情投入開辦全愛託兒所。7月中學生中心大火後,我們把開始上軌道的託兒所交給陳麗華宣教士及兩位託兒所老師看管。我們又改而全情投入火災善後工作、奔走於不同政府部門,了解最新條例,召開大大小小有關會議,商討對策等。若問我們的心情如何,真的很難言表,但一切都是恩典。我們仍然能夠正常生活,能夠盡情地與學生一起嘻嘻哈哈玩遊戲。那段時間每朝早靈修都會聽這首詩歌<祂藏我靈>:「奇妙的救主就是耶穌我主,祂將我的重擔挪去,扶持保守我使我不至動搖,祂賜我力量及所需。祂藏我靈魂,在磐石洞穴裏….. 祂藏我生命在祂大慈愛裡,用祂全能手來扶攜。」是的!主,我願意把自己隱藏在祢裡面,祢是我真正的避難所,阿們!

 

請代禱:

  1. 請為布蘭同工隊祈禱,啟明家庭、陳麗華宣教士、盤文明傳道家庭、成以撒實習同工家庭、實習神學生,求主加能力在我們身上,使我們有力打得勝仗。
  2. 請為全愛託兒所21名小孩及他們的家長,求主保護每個小孩都平安,求神賜智慧給兩位全職老師及部份時間協助的盤師母。請為託兒所經費祈禱,每月需要約4000元港幣,求主供應。
  3. 請為朗利村的反對者能夠改變,不再逼迫基督徒。求主憐憫離開主的10多位信徒,求主叫他們回轉,不再怕人的威嚇。求主保守現有的16位信徒堅守信仰立場,以溫柔的態度在反對者中作鹽作光。
  4. 請記念山上經濟非常困難,因封路及政府禁止民宿經營以致沒有旅客光顧,村民失去賺錢機會。請記念信徒的生活。
  5. 請記念聖誕節12月25日向政府、村長報佳音致送禮物。12月26日惠密廉村戶外聖誕佈道晚會。求神保守一切順利,使用佈道信息如同明光照亮村民的內心,讓他們願意決志信主。請記念期間來訪的短宣隊,求神保守及使用。
  6. 請為郭誠學生中心重建計劃祈禱,求神帶領清拆現有建築物,向政府部門一切申請順利。有合適的建築規劃,求神供應約700萬港幣重建經費(詳情請留意郭誠學生中心快將公佈的重建消息)。
  7. 請為我們的身心靈蒙神保守,凡事讓主居首位,求聖靈保惠師賜下聰明智慧帶領隊工,有美好生命榜樣。

        謝謝您們的代禱,感謝神在艱難的日子後方有您們的支援,願神親自賜您們平安!

 

您的同工 啟明、翠霞 敬上

全愛託兒所的孩子

全愛託兒所的孩子

唱遊時間

唱遊時間

惠密廉佈道所球場

惠密廉佈道所球場

還未完工的球場已經吸引青少年來打球

還未完工的球場已經吸引青少年來打球

惠密廉佈道所聯合崇拜

惠密廉佈道所聯合崇拜

借山上華人教會舉行布蘭午間崇拜

借山上華人教會舉行布蘭午間崇拜

下載 PDF 格式(中文)
下載 全愛託兒所 回應表

代禱信 分類